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浙江宁波:宁海马拉松的背后有群“志愿蓝”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3月17日,2024宁波宁海马拉松在西门城楼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齐聚《徐霞客游记》开篇地,万人竞逐,跑进“春天里”。

除了奋力拼搏、坚持不懈的选手,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赛道两旁提供补给、呐喊助威、线路引导的青年志愿者。1496名志愿者用细致周到的服务,点燃运动激情,展现活力风采。

当日凌晨5点,气温只有8摄氏度左右,天空中还飘着雨雾。当宁海还沉浸在清晨的静谧时,志愿者们已整装待发前往工作岗位。

image.png

宁海马拉松现场志愿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6点,志愿者们已经在赛场上各就各位,严阵以待。上岗后,他们迅速进入状态,起终点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衣物存取、线路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补给站的志愿者在沿途站点提前将饮用水及食物排放整齐,方便参赛者拿取;医疗观察组的志愿者则分布于赛道的各个医疗点,随时准备为跑者提供健康咨询和紧急救护……

近11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全体志愿者服从指挥、团结协作做好赛事各项服务。“感谢志愿者从白天到黑夜的默默付出,他们用自己的青春风采、无私奉献,为2024宁海马拉松赛展现了最美的志愿画卷。”赛事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说道。

image.png

宁海马拉松现场志愿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不仅仅是马拉松赛事,宁海的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积极服务社会,长期活跃在抢险救灾、创城、春运保障、困难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

接下来,宁海团县委将持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建设家乡、服务家乡,向社会各界展现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记者 俞烨 通讯员 邵敏)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8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