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宁夏:首批民生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宁夏首批18支民生志愿服务队3月12日在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成立。首批民生志愿服务队400人正式“上岗”,他们将活跃在黄河东路街道辖区18个村、社区的92个小区,除日常巡逻外,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收集社情民意,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

授旗仪式上,由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公安分局为黄河东路街道金地花园社区民生志愿服务队捐赠了电瓶车,目的是加强背街小巷、小区里的日常巡查,及时处置一些突发性矛盾纠纷。金地花园社区民生志愿服务队队长郁美聪宣读倡议书、民生志愿服务队“三官一师一员”(警官、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学会会员)代表发言。

黄河东路街道首批18支民生志愿服务队成立以后,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神经末梢”作用,以应急处突、人员培训、便民服务、信访联席等助力社区基层治理,提升文明安全指数,投身社区建设,通过调解培训、座谈研讨、观摩庭审、法律讲座等方式,加强对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调解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监督指导志愿服务队依法规范开展调解工作。

据黄河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银宁介绍,作为全区首批成立的民生志愿服务队,构建以街道综治中心为核心。下一步,黄河东路街道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利用街道、社区、物业、民生志愿服务队等整体联动,通过思想共建、精神共育、资源共融、活动共联、文明共享、互助互赢,壮大志愿者队伍,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扩展志愿服务领域,将民生志愿服务渗透到基层法治建设的方方面面,守护百姓“稳稳的幸福”。(记者 许新霞 通讯员 王文龙)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