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内蒙古乌海市:一抹“志愿红”温暖三月天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阳春三月天正暖,雷锋精神沁人心。连日来,在内蒙古乌海市的大街小巷,一抹抹“志愿红”时时播撒爱的温度。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走进社区、走进农区,为群众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文明育火种,用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志愿者们又来帮着打扫卫生了,真是太感谢了,隔三差五就来看我。”近日,海勃湾区海馨社区志愿者来到社区困难户冯保全家,为他送去关心关爱。冯保全从小双腿残疾,前些年父母相继去世,平日里只有他一个人生活,因为行动不便,连买菜这样的小事都难以完成。于是,社区志愿者隔几天就会去他家,收拾家、拉家常、送些生活必需品……冯保全心里倍感温暖,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了。

为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海馨社区先后培育发展了“银发宣讲团”“妈妈帮帮团”“爱糖”教育“手艺人”志愿服务队等多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让社区群众时刻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为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海馨社区创建了“爱心储蓄银行”,实施“爱心储蓄”激励机制,将志愿服务积分化,存入“爱心储蓄银行”。平日里,志愿者可以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做健康体检、购买意外保险,实现了“爱心”服务双循环。

如今在乌海市,弘扬雷锋精神已深深融入城市的血脉。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加入“学雷锋做好事”的队伍,形成了志愿精神薪火相传的良好局面,为乌海市打造新时代北疆雷锋城提供了有力支撑。

乌海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市单位、各级文明单位结合行业特点,组建94支志愿服务队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各区在原有志愿服务队伍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规范和优化志愿服务资源和队伍结构,全面构建起区、镇(街道)、村(社区)、社会志愿团体协同联动、互通共融、全域覆盖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数据